2015年4月21日 星期二

大陸銀行+證卷開戶心得報告

小弟利用228連假這段時間跑去廈門開戶,之前在網路上查了許多文但是都是去年的,所以打個心得文給01的有意去開戶的朋友參考。

  ◎記得要帶台胞證、護照、身分證、NB
  1.事先準備工作:移動方式及住宿

  (1)移動方式:
  我是採小三通方式過去,所以就是松山機場→金門機場→水頭碼頭→廈門東渡碼頭。

  ◎如果有台胞證沒有加簽沒關係,至東渡碼頭要出關前左邊櫃台可以辦理,50RMB,把台胞證放到一台驗證的機器即可,不用2分鐘搞定。至於一次性簽證的我之前爬文好像是說不能申請,所以要申請開戶的朋友也不要搞自己,還是乖乖申請台胞證。

  (2)住宿:
  我是利用AGODA網路訂房,選擇的是錦江之星禾祥西路店(后江埭路45號),我是訂商務房,房間住起來感覺很新也很乾淨,晚上也不會很吵雜,還有網路及WIFI可以用(有提供網路線),不過想上FB或是GOOGLE的話,請先在台灣下好翻牆程式,然後手機記得載百度地圖,所以我覺得還不賴。

  ◎到飯店chick in的時候就可以請櫃台幫忙開"臨時住宿登記表"了,還有順便拿飯店名片,我建議還是住連鎖的,如果選擇那種非常便宜的民宿如果開不出這表那就搓賽了。

  2.辦理大陸手機門號:
  我是辦中國聯通的如意通,不用繳月費,預付卡類型,可申請2G上網50M/月/6RMB,像我27申請他們收我2RMB,然後我28晚上就停掉,讓我這兩天有網路可以看地圖XD。

  ◎辦理手機也是攜帶台胞證即可,建議在台灣可以先上中國聯通跟中國移動的官網,她們都有24HR的線上客服,可以跟他們詢問,不過辦這種卡的主要都在他們總行,小店都沒有,所以記得先把總行地址查好。

  3.辦理境外人員住宿登記表
  這要到廈門公安局思明分局去辦(七星路106號),那裏就像戶政事務所,上計程車就說:師傅,到七星路的公安局就搞定了,不用20RMB。當然也可以做公車,也可以走路,開心就好!!
  進去後有台有螢幕的號碼機,上面有1、2、3、4,四個選項,請點3:境外人員住宿申請,那有專門的櫃台,所以也是不用5分鐘就搞定。

  ◎記得準備好台胞證、飯店名片、臨時住宿登記表,有人說要房卡,可是她沒跟我要,不過東西都帶在身上也不怕缺什麼。

  4.銀行&證卷開戶(招商銀行&招商證卷)
  其實那天我是中午到,我主要都用走的,原本想說先把手機跟住宿證明搞定就好,其他隔天再說,結果出公安局我往右手邊走,沒一下子我就看到招商銀行,那時已經5點多了(她們5點半關門),我就想說問問看,結果銀行的經理還是很積極的幫我處理,順便跟我說他們一樣有證卷(同棟19F),所以我是兩個戶一起開,她們說什麼一步式可以完成連結,所以我就在招商把東西都辦了,我沒有收任何的手續費,U盾開證卷戶也都沒收錢(不知道是忘了還怎樣,因為那時要在下班錢趕驗證),所以怕麻煩的朋友可以在招商把東西一次搞定,也別學我太晚去。

  ◎記得要帶台胞證、身分證、大陸門號、飯店住址、NB我那時沒帶(不過其實自己載也可以,她們證卷公司規定是不能有WIFI的),其實就載東西而已,她們都會跟你說去哪裡載,記得手機跟NB都要裝唷~

  ◎最後會拿到的有銀行卡、牛卡(證卷卡)、U盾。

  ◎附帶一提她們股市除了上海、深證、還有一個創業板,就是300開頭的股票,如果沒有申請那是不能操作300開頭的股票的,所以如果沒有提他們就不會幫你申請,因為那是要排隊的。如果要找幫我哦服務人員在PM我,我覺他們服務很不錯。

  5.結果事情提早辦好了,隔天就去輪渡做船8RMB去鼓浪嶼走走 。
  6.3/1號就回家啦~

  各位01的朋友如果還有問題,我知道的我會告訴大家~謝謝~

請教大陸銀行開戶&匯款
大陸開存款戶的問題

0 意見:

About This Blog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