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遠離HYIP



如果你看 donkeymails 的廣告,應該常會看到 HYIP 招募會員的資訊。什麼是HYIP呢?這是 high-yeild investment plan 的縮寫,也就是高利息投資計畫。我所要告訴你的是:千萬要hold住,不要被可能會賺到的錢沖昏了腦袋。這種網站十個有九個半是騙人的。


我說說這些HYIP是怎麼運作的。他們都會說自己是投資公司,有某種/某些特定的投資標的。你可以購買該公司的投資單位 (一單位可能是$50美金,也有小的是$10),過了幾天之後,公司就會給你原本的錢加上這些利息。



舉實例來說明好了。如果公司說它們一個單位是 $10,一個投資時間是 6 天,投資的報酬率是 30% 。如果公司沒有倒閉並按時付款的話,那你買了一個單位,6 天之後你會收到 10*130%,相當於 $13 美金。




這麼好的事,有可能是真的嗎?或許,但我寧可相信是假的。算算數學,就算是一周的報酬率是 30%,那一年的投資報酬率得有多少?0.3 * 52?那就是1560% 了?也就是你放一年 (如果公司沒倒的話),就會有近 16 倍的收益?這有可能是真的嗎?


就算你不玩股票,也聽過 Warren Buffet (巴菲特) 這個名字吧?巴菲特的年化報酬率也不過 38% 啊!你相信這些沒聽過的公司,報酬率是巴菲特的 N 倍嗎?至少我是不相信的。


我不想點名這些HYIP,只是希望大家看到的時候,要有警覺心,別被金錢沖昏了腦袋了。





0 意見:

About This Blog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