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

露天拍賣要怎麼改交易明細的地址?

不知啥時多打一個區
如果你收件地址沒錯,只是重複多打一個區,其實是不用改的,最多用悄悄話通知ㄧ下賣家。
因為這不會影響賣家寄送物品,除非兩個區不一樣,例如新北市三重區中和區*****這樣才要改。
如果真的要改,最好是還沒進行【已付款通知】這動作下前修改,因為一但你進行【已付款通知】動作,然後又要修改地址,有時很容易被誤會是詐騙行為,畢竟網拍上還是偶爾發生過,所以除非收件地址打錯,否則盡量不要修改地址。
如果真的要修改,那只能進行修改訂單的動作 
你進入我的拍賣網頁
→再進入購買清單
這時你可以在購買清單中的訂單管理內看到修改訂單 選項,選擇修改訂單 
修改訂單這動作需要賣家同意,如果物品已經寄出或賣家不同意,你可能無法修改
置於收件地址的修改,並不是在會員資料中修改。
 你在結帳時, 有一個同會員地址的選項。
如果你是選擇這項,那會直接套用會員資料,然後帶入訂單中。
這時你的會員資料如果不正確,就會帶入不正確的資料。
因為收件地址與會員資料並不會同步更正,所以你事後再改會員資料也沒用,只能透過修改訂單才能更正,這點你要注意。
 
其實露天拍賣還有另外的增加收件地址功能,你在結帳時應該會發現【新增/套用收件地址】的選項。
如果你有好幾個收件地址,例如學校、公司、朋友或郵政信箱,你也可以用這功能。
【新增/套用收件地址】可以增加、編輯與刪除收件地址。
【新增/套用收件地址】的資料送出後,跟訂單不會同步更正,所以你事後再改也沒用,只能透過修改訂單才能更正,這點你要注意。
露天對送出的訂單地址,不會跟【新增/套用收件地址】或【會員資料】同步更新是基於安全上的考量。
所以在送出訂單資料後,任何對訂單資料的修改都要用修改訂單才能進行。

 修改訂單只要賣家同意進行,那就會完全刪除買家結帳金額與收件人資料,所以買家進行這動作時,要經過買家同意才會進行。
買家修改訂單後,買家的收件人姓名地址與電話資料會刪除乾淨,需要重新填寫。
至於賣家進行修改訂單,則不用買家同意,但是賣家一但修改訂單,買家的收件人姓名地址與電話資料同樣會刪除乾淨,需要買家重新填寫。



0 意見:

About This Blog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