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

做網盤靠的是腦袋不是苦力


剛看到有人發貼介紹網盤的經驗,我勒個去,又是同一個論調:網盤屬於苦力活。以前看過無數篇關於網盤的介紹,基本上秉持的都是同一個思路,即網盤要費 力、網盤要堅持,做網盤前期不賺錢,後面就好了,等等等等。本來不想多說些什麼,只是覺得這樣誤導網盤新人實在太不厚道,就大言不慚地點撥一下新入行的網 盤操作者。


網盤網賺的基本邏輯


相信接觸網盤的人都懂,不外乎兩種方式,一種是下載計量付費(通常是千次有效下載量為一單位),另一種是推廣收費會員的提成。
在國內做網盤,後一種方式基本不用考慮,動不動每月近十美刀的會費,對習慣了一切免費的國內用戶來說,就TM是朵浮雲。如果你英文足夠熟練,能長期泡在英文論壇或者能在境外高流量的中文博客、論壇上立住腳跟,那毫無疑問,推廣佣金比下載計量方式要好賺的多。


對大多數國人來說,做網盤,得指望下載計量付費這種方式。


網盤網賺是苦力活嗎?


未必,這完全取決於你做網盤的思路。
看好了,完全取決於你做網盤網賺的思路,而不是內容。


網盤新手往往喜歡找一些所謂的網盤經驗之類的文章看,而這類文章通常也會聲明照著自己的方法操作一個月賺多少多少,絕對讓人看了心動啊。
我的態度很明確:看網盤經驗類的文章,只關注技術方面的內容就足夠了,至於網盤操作方式,完全可以不必理會。如果你按照這些網盤經驗文章的方式去操作的 話,相信我,你絕對會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苦工。至於能不能賺到錢,答案很簡單,能,但不多,按投入的時間、精力甚至某些成本來說,虧損是肯定的。


要想真正從網盤項目中賺到錢,有三個原則必須記住:


網盤網賺的原則


基本的投入:至少有一個網盤的高級賬號,一個月十美刀左右;
基本的技術:資源中轉,比如高流量的VPS下載與上傳;
確定自己的網盤操作方式;
前兩個原則都是P話,是個鼻子底下還冒熱氣的人都會,重點是第三個,你必須、絕對得有自己獨特的操作模式。
而同樣麻煩的是,摸索操作模式是需要悟性的東西,只有掌握了這個,你能才告別網盤「苦力活」的概念。
不要妄想哪個操作網盤的傢伙會把自己真正賺錢的方法教給你,在這個版權不值一毛錢的神州大地上,飯碗給你了他就沒東西下肚了,明白?


尋找思路的一點提示


首先的一點是資源類型,也就是內容的選擇。有人說,不做H是不可能賺到錢的,我可以直接鑒定此言絕對無知。但同時我又不得不承認一點,做H的話,流量容易 上去,入手也比較快。我個人的建議,你可以嘗試,但絕對不要試圖把下載鏈接發在國內環境中,否則東窗事發,你就絕對有了鐵飯碗——我知道你明白我的意思。


然後就是確定幾個發佈平台,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國外論壇之類的允許你發佈下載鏈接的地方。怎麼規避版規,怎麼跟論壇管理人員搞好關係,這屬於戰術層面的問題,不多說。
有了「首先」,有了「然後」,你要瞭解的基本內容就是這些了。
有人要罵,沒關係,我知道這很**,說了半天不做「苦力活」,怎麼又成了苦力活了?
呃,是這樣的,這個「首先」和「然後」,只是入門的功夫,一個月讓你賺個三刀五刀的嘗嘗鮮,僅此而已。
這都是網盤最基本的起步過程,通過這兩步,你得知道怎麼分析當前網絡資源的熱點在什麼地方,什麼類型的論壇喜歡什麼類型的資源,同時你也得分析出自己擅於操作的資源都是哪些人樂於下載,憑這個分析來確定你到底要主攻哪家網盤。
很拗口?


我認為,不!我只是想讓你知道,一開始就選擇主攻網盤是非常錯誤的想法,你必須在具體操作至少一到兩周的網盤之後,才能確定自己主攻的網盤是哪家。
確定主攻網盤之後,就得把手頭的網盤項目擺在一起,看看哪一家適合你作為主力盤,或者再加一個中轉盤。
主力盤或中轉盤確定了,別猶豫,直接掏銀子,升級成付費會員,選最便宜的那個,時間別太長,也別太短,一年太長,兩天太短,做好權衡,適可而止。
一般照這樣子做下去,就是絕大多數網盤經驗文章所謂的操作教程。
就這麼做下去嗎?


不,現在你已經熟悉了資源的尋找、下載、中轉過程了,發佈平台也有那麼一兩個固定好了,向大票子進軍就好了。


怎麼拿到大票子?


恕不多說,等我哪天有喜事了就把我目前的操作方法拿出來。
不是我太吝嗇,而是當前的操作方式我還沒完全搞定,不好把飯碗直接扔了。


網盤網盤成功的標準


個人的看法,如果你一天需要拿出三到四個小時的時間專門操作網盤,你一天的收入能達到30美刀,就算成功了。
按這個標準,我目前差不多合格,但結合我走過的彎路、浪費的投資成本分攤的話,不能說虧損,現在一天也就幾美元的樣子。
浪費是大罪,我只能這麼說,前期沒找到思路,跟著網盤經驗文章做苦力,浪費了太多時間、精力和成本了。


題外話


為滿足有些人窺私的慾望,說點題外話。
網盤入門不難,做大難,如果你覺得一時半會兒找不到適合自己的獨家秘籍,不妨離開一段時間,先幹點別的,思路慢慢就有了。
我目前正在大干快干AKCMS,好東西,自己想。


下面是回帖:
目前我在操作中的其中一種就是美劇……
不好細說,AKCMS是一款CMS,此壇很多人在用.


哪一檔標準的高清?動不動30G+的高清,說實話,做這個的網賺,很難回本.
3G4G的差不


補充一點。


網盤做到下一個階段,就是自己整合資源自己做cpa。


目前國外網盤(中小網盤,不包括大型網盤)其收益主要還是來自於會員費以及cpa(兩種類型的網盤)。對於長期做網盤的人來說,手裡積累了一大把可用資源(可以吸引ip的資源)後,就可以自己做下載資源站掛cpa了。


其實和做生意一樣,做網盤,人家老闆放cpa,你拿提成,就是你打工。等你積累好資源了,自己開店,自己放cpa,就是自己給自己打工。


我不上圖的原因,是上圖只會新手對我的收入感興趣,進而喪失了自己動腦的動力.
這是我以前入門時犯過的毛病,一看他人有收入,就特別想知道他具體是怎麼操作的.


順便回復一下說我沒提供具體的一點或兩點操作方法的問題:
我一再說,重要的不是操作方法,我的操作方法不一定適合你,抄方法的話,抄來抄去最終你還是只能賺到小刀.
動腦,找張紙,找支筆,把網盤能提供的功能都列出來,把你能想到的資源類型都寫下來.
盯著這張紙看,搞明白自己適合做哪類資源之後,再找張紙,把你日常感興趣,能非常方便的尋找到資料的方式(比如某類型論壇,某類型搜索引擎,某類型H)也寫下來.
從中找到你最樂意干的(注意是樂意干的,不是看哪個賺錢多的),跟前面思考的結果結合起來.


基本就成了.


再提供一個觀點:
平台的選擇,一入門肯定是找資源發佈平台,比如國外論壇.
等有經驗了就可以開始自己搭建平台了——自己想這一點.



0 意見:

About This Blog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