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

SWS教程—進階域名篇

一般來說,當你熟悉了建站的方法後就會開始架設很多網站。尤其是那些做自動部落格的朋友,通常手上都有好幾個網站。其實架站時成本最高的就是主機費用(一年約50USD),域名的部分通常只要10USD就可以搞定。而且一旦你的網址選的好,網站流量也高的話,這個域名還會「漲價」,可以高價賣出去。所以其實註冊一個域名還是很划算的一件事。


雖然網路上找得到免費的域名,不過通常是2級域名,個人並不建議去使用這些免費資源,因為一旦這個「免費」服務沒了,你多年辛苦建設起來的外鏈和流量可能就付之一炬了。


目前市面上較多人使用的域名註冊有Godaddy和NameCheap。由於Godaddy在國外的站長界風評並不是很好,所以我還是推薦大家直接使用NameCheap的服務。


下面就開始介紹NameCheap的使用方法。


 


1.網址:http://www.namecheap.com/


點選Signup進行註冊



2. 註冊帳號



3.註冊域名


註冊完成後就可以在後台註冊你想要的域名了



選擇域名的部分我建議大家還是使用GoDaddy的服務 (請參考SWS-域名篇



確認還沒被註冊,點擊 Add to Cart 即可



確認無誤點擊 Checkout(結帳)


 


4.填寫註冊資料



填寫第一份就夠了,其它都用複製的


地址要填英文的,不知道請參考-中華郵政


姓名的部分可以參考信用卡上的英文名字。


完成後點擊右上方的 Checkout


 


5.綁定主機


接下來這一步就是重頭戲了。很多新朋友不知道怎麼把在A廠商註冊的域名綁定到B主機商,現在就告訴你怎麼做。



比如當初我註冊justhost時主機商提供的註冊信裡面有


NAMESERVER INFORMATION: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NS1: ns1.pipedns.com


NS2: ns2.pipedns.com


NS3: ns3.pipedns.com


所以我就把這


ns1.pipedns.com 依次填入這3個空格


然後點擊最下方的Save and Continue(儲存&繼續)


 


6.付款



付款的部分還是建議大家使用Paypal付款。沒有使用過Paypal的朋友建議看一下這篇文章:Paypal申請教程


 


7.綁定域名


在上一步,我們已經告訴NameCheap要把這個網址綁定到JustHost的主機上了


接下來,我們也要告訴JustHost我們要新增一個新的域名


所以,打開你的cpanel (一般是當初註冊主機時的http://域名/cpanel)


填入註冊時廠商寄給你開通信中的


Username: 帳號


Password: 密碼


找到AddDomain(增加域名)



把剛剛註冊的域名加上去。


通常域名註冊後要幾分鐘才會生效,所以如果你在加域名的時候出現紅色小叉


那就再等一下



都OK 後Add Domain即可


完成!!


不難吧??


主要的3個步驟就是:註冊域名 在域名註冊商那邊綁定主機 — 在主機商那邊綁定域名。搞定!!


 


8.安裝Wordpress


如果你是要安裝WordPress


這時候可以看到你新增的域名已經可以使用咯!



 


ps.本系列教程是以JustHost主機為例,其它主機的方法也是一樣的,只是在第5步 NAMESERVER INFORMATION 輸入的會有所差異。


SWS教程—主機篇(下)


很多網友之所以不敢或不想自己架站是因為覺得太複雜,而且擔心一旦申請好了,如果到時候不會用了,那豈不是白白的浪費了這些錢?


其實我以前也是這麼想的,所以免費部落格用了好幾年。經營直銷的時候,也只會找那些已經有提供宣傳網頁的團隊或公司。


但是後來發現,這樣的結果,等於是把自己的罩門交到了別人手上,你只能讓人家牽著鼻子走。


直到後來受不了了,我才開始研究自己架設網站。這才發現,其實自己架站遠比想像中的簡單。


下面的內容,就來告訴大家如何申請主機和域名。


這邊是以Justhost這個主機商為例。當然,如果你想要選擇其它主機商那也沒關係,基本上使用的原理和技巧是一樣的。


申請空間的網址:http://waytorich.net/bluehost (BlueHost速度較快)


(ps.由於學員反映JustHost速度慢,所以建議購買其它主機,申請流程是類似的)



註冊


連上後修改一下右上方的Country(國家)到United states (美國)


點擊圖片中間的「sign up now」 開始註冊


Domain Name(域名)—填入你想註冊的名稱



這裡要補充2點:



  • 確認有填寫Coupon Code,目前是默認的。
  • 你的域名(Domain Name)選擇。盡量選一個包含產品關鍵字的域名(如果你只做一個網站)。或是選一個簡短好記的(如果你打算在一個域名上放很多網站的話)。要找還沒被註冊的域名可以到:Godaddy.com 去查詢

 


下面是填上聯繫資料和付款


都填英文資料。


台灣的朋友地址中翻英可以參考中華郵政網:http://www.post.gov.tw/index.htm


大陸或其它地區請參考:http://waytorich.net/archives/223



最好是認證過的PayPal,否則可能被要求傳真護照或其它個人身份證明。(ps.信用卡付款也可能遇到相同的問題)


 


justhost註冊流程4



接下來就是進入PayPal的付款確認。


確認金額和訂購的項目無誤後,用Paypal付款。


大概需要1-2小時註冊就會生效。


ps. Domain Privacy的部分可以看看自己是否需要? 有些人因為工作的關係,不想讓人家知道自己有網站,可以申請這個。到時候人家查whois(網站所有者資料)時就不會看到您個人註冊資料了。


 


收確認信


大概1-2小時後會收到主機商的e-mail,


標題是:「Welcome to Just Host: 你的域名」


我們要的資訊是下面這個:


 


YourDomain:你的域名


Username:帳號


Password:密碼


 


這3個資料要記住


Control Panel(管理後台)在上面所提供的那個網址:你的域名/cpanel


大家可以先進去看看。


下一個章節,會教大家安裝WordPress這個軟體。


有問題的朋友可以多利用下方的留言。


也希望大家幫忙「贊」一下,這樣Chris才會寫的更起勁哦!


0 意見:

About This Blog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s Psi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8

Back to TOP